•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探讨基层司法改革对策,协商高校法律人才培育

发布时间:2017-05-03


 

421日下午,南昌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邓建中一行代表法学院,到南昌县人民法院看望我院在南昌县法院顺利完成实习的学生,并与南昌县法院就基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进行交流。南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华、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荣光、院研究室主任万利平出席座谈会。我院于天然、邓超两位老师以及在南昌县实习学生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除了在基层法院的司法改革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务实的针对性的探讨之外,双方还围绕法学院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学术与实务交流合作机制,重点就如何围绕南昌大学法学院与南昌县法院已经缔结的合作协议,结合当今的司法改革,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提升项目合作的质量进行深入探讨。

南昌大学法学院参加实习的部分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首先感谢法学院与南昌县法院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同时就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以及对其日后成长方面的帮助发表了心得体会。

本次实习是由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参加并在法学实践基地的合作单位——南昌县法院进行,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和社会效果。在此基础上,法学院将总结经验,进一步配合南昌大学实践教学计划的改革进行更多类似的学生实践实习活动。

南昌大学法学院今后将加大与各个已建立合作关系的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的交流,并有所侧重地与合作单位进行更加密切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培养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需求的法律人才,切实为助力司法公正、推进法治国家进程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