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我院彭丁带教授入选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近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以下简称“贸仲委”)公布了新一届仲裁员名册,自201751日起施行。我院教授彭丁带博士入选为贸仲委仲裁员。

贸仲委是国际知名的仲裁机构,在全球享有良好的声誉,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五十多年来,贸仲委以其仲裁实践和理论活动为中国《仲裁法》的制定和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贸仲委还与世界上主要仲裁机构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以其独立、公正和高效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自1956年成立以来,贸仲委共受理了近三万件国内外仲裁案件,近些年来,贸仲委平均每年的受案数量近千件,始终位居世界知名仲裁机构前列。

贸仲委对其仲裁员的实务能力、专业条件、学历有着严格要求。申请人经严格初选,培训考核后,贸仲委根据培训考核情况,并综合考虑申请人专业特长、社会影响及办案需要,贸仲委仲裁员资格审查考核委员会和贸仲委主任会议经先后审议,并报中国国际商会备案,最终确定新一届仲裁员名单。新一届仲裁员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境外共计58个城市;港澳台及外籍仲裁员分别来自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