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教师方旭辉参加联合国贸法会关于争议解决的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0

    2月6日至10日,我法学院教师方旭辉作为中国国际私法协会派往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观察员参加了在联合国驻纽约总部举行的联合国贸法会第二工作组(争议解决) 第六十六届会议。

本届会议继续拟订《关于调解所产生国际商事和解协议的执行的文书》。方旭辉在会上发言,指出会议不仅仅要考虑于1958年在联合国国际商业仲裁会议上签署的《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和《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事调解示范法》等文件,而且要考虑第49届联合国贸法会于2016年7月审议通过的《网上争议解决(ODR)技术指引》。

方旭辉还与参加本届会议的代表团和观察员进行了沟通,以便获得他们对ODR的关注。不仅如此,参加会议前,方旭辉与参加第三工作小组(网上争议解决)的一些代表团和观察员以及ODR研究机构和提供商进行了沟通,并且征求了美国最大的替代性纠纷解决机构JAMS和我国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意见,达成共识:第三工作小组和第二工作小组的工作应该相辅相成。

本届会议所拟订的《关于调解所产生国际商事和解协议的执行的文书》将对我国大力推行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起到促进作用。

 

实习编辑:夏思宇

责任编辑: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