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荣登全国金融法学2016年高产科研单位排行榜第七位

发布时间:2017-03-20

    本网讯(法学院)近日,中国金融服务法治微网对2016年发表在29本“法学核心期刊”上的金融法论文进行了统计,我校法学院共发文4篇,位列高产科研单位榜单第七位。29本“法学核心期刊”具体包括《中国社会科学》、21本当年的CSSCI法学类来源期刊、6本当年的CSSCI法学类扩展版期刊以及《财经法学》,这是一个较宽的统计范围,能够较为充分地反映我国金融法学研究的基本情况。 

2016年在29本期刊上发表金融法学论文的作者共有88人(对于合作署名论文,本分析报告统计第一作者),发文总数为97篇,人均约1.10篇。高产作者共有8位,我校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占有一席,发文数为2篇。杨峰教授的2篇论文发表后社会影响较大,其中论文《我国证券法域外适用制度的构建》发表在《法商研究》2016年第1期,该论文被《新华文摘》2016年第13期长文转载,同时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2期转摘;另外一篇论文《我国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困境与路径分析》发表在《政法论丛》2016年第3期,该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4期长文转载。

97篇金融法学论文的作者来自于46家法学科研机构。其中,发表2篇以上(含本数)论文的单位共有18家。北京大学法学院和南昌大学法学院发文数量均为4篇,并列榜单第7位。4篇论文除了杨峰教授的2篇,还有蓝寿荣教授1篇以及赖华子副教授1篇。

 

 

实习编辑:黄昱


责任编辑:范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