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网络舆情监控法律问题研究 ——王四新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3

 
 
 
          

    2016年9月28日   中国传媒大学王四新教授应邀到南昌大学讲学,于今晚在法学楼433会议中心做了以“网络舆情监控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王四新教授通过援引生动的例子,从三个方面对网络舆情进行了生动的讲学,整场讲座气氛融洽。
    首先,王四新教授从中西方不同的文化导致交流、对话、沟通间的差异方面着手,西方文化主张公开对话交流,而中国文化却主张消除冲突。
    其次,提到舆情的概念时,王四新教授认为互联网时代不再只由政府操控,老百姓的一般观念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不确定性也愈来愈大。
    再者,王四新教授认为在互联网环境下,社会舆论会对法律进行监督,但同时有些社会舆论与法律相背,有些人通过操控社会舆论来模糊焦点,这就需要对互联网进行法律治理。
    讲学最后,同学积极提问,王四新教授也生动耐心地进行了讲解,整个讲座氛围更是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