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周创兵校长深入法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3

    62日下午,周创兵校长率校人事处、发展与规划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资产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法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顾兴斌教授主持了调研座谈会,院长杨峰教授作了专题汇报。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研室负责人、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上,杨峰院长代表法学院向周校长及调研小组就法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思路、存在问题、实际困难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周创兵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指出法学院是老学科、历史长、新院长。近一年来在杨峰院长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有了新的变化、展现了新的面貌。杨院长汇报中的办院思路清楚,对于学院提出的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法学学科我很赞同,学科建设有新的基础,利用法学的优势在服务地方方面有了新探索,提到的法学理论研究、司法实践、教育教学与科研并重,是切合法学院现状的。特别是学院两级的管理方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层的理事会都是很好的探讨,大有希望。并就法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1.在学院未来建设过程中,要将法学本科建设、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进行一体化考虑,要做好学科点、学科方向的凝练,要以做好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为重点,要以人才培养为立院之本。

    2.科学研究要重特色,服务地方要加大力度,要加强对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对科研方向进行优化和调整,产生一批有影响的优质成果,特别是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要接地气。

    3.人才的问题方面,(1)引才,学院要注重拓展视野引进人才;(2)用才,要合理灵活的用好人才,要用好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人才,要特别重视用好中青年人才;(3)爱才,要真心真诚的爱护人才,珍惜人才;(4)育才,要重视培养人才,做好全员育人工作,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要爱护学生,呵护学生,要爱生如子。

    4.校院两级管理方面,要解放思想,将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大家都凝聚到学院建设当中来,要转变观念,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主动性。

    会议过程中,周创兵校长还针对法学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答复或解决。 

    最后,周创兵校长对法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法学院要经过几年的努力,将学院建成江西省法学高级人才培养基地,江西省法学科学与研究高地,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的力度,并且要在这方面走在校内人文社科内前列,要在注重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