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东莞市、黄南州检察院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3

     

    10月11日上午,南昌大学法学院—东莞市人民检察院、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昌海楼313会议室举行,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李来盛、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林利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南昌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海峰主持。  
    仪式开始,杨峰院长代表法学院向来自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和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的57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情况。他强调,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南昌大学法学院、东莞市检察院、黄南藏族自治州检察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司法实践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高校与实践部门联合建设高素质法检队伍的重要举措,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办好,并祝愿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李来盛随后发表讲话,感谢为本次研修班服务的法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对法学院的办学实力和业务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研修班学员提出了严于律己、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等三点要求。之后,郝林利发表讲话,感谢法学院与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对黄南州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勉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综合水平和业务能力。最后,由来自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的廖清平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对研修班课程的期待,同时表态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交流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昌海楼外合影留念。
    据悉,本期检察业务研修班为期三天,由南昌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承办。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优秀师资、优良教学、优化管理、优质服务”的理念,先后成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与培训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办好本期研修班,南昌大学法学院法学院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课程设计、师资配备、管理服务等方面反复调研、科学配置,课程内容兼顾理论前沿和法律实务,教学师资囊括南昌大学赣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德保教授、江西省检察院公诉一处、职务犯罪组组长王壬,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理事、南昌大学兼职教授胡嘉金,南昌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江西省法学会常务理事胡祥福教授等专家。培训班还设立了领队—班长—班委和值班后勤保障的立体化管理服务体系,力图为学员们呈现一场高层次、多形式、高质量的教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