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赣籍法学专家共聚前湖助力法治江西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23

 
       

    1月28日,法治江西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省政府法制办及省司法厅等10余家单位的江西籍法学专家、学者为法制江西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关于江西法治建设问题的探讨”,共分“法治江西建设”和“法律人才教育培养”两个议题。
开幕仪式上,省司法厅副厅长肖良、省法学会秘书长欧璐、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全兴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新熙、校纪委书记黄云先后致辞。他们感谢全国各地的赣籍法学专家不辞辛苦、远道而来、齐聚前湖,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家乡的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美好和谐的江西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在主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们围绕“地方法治建设应着力推进法律实施和地方法治试验”“法治江西建设若个问题的思考”“法治文化的建设”等问题展开分组研讨,并就“法律人才教育培养”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法治江西建设高端论坛”是为凝聚赣籍法律人力量,助力江西法治建设,促进我省法学人才培养而打造的品牌活动,本届论坛由我校法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