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东莞第一人民法院陈斯院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3

 

    3月22日晚7点,在法学院杨峰院长主持下,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斯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作了题为“人民法庭改革的进路选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斯院长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建设为样本,可以探究人民法庭改革的问题、经验与进路。提出人民法庭改革必须正视法官职业期待与实践角色的差距、审判工作繁重与职业保障偏低的冲突、司法管理行政化与审判执行专业化的不适应、法庭布局设置与诉讼规模匹配的失衡、物质保障地方化与司法角色的冲突等问题,立足国情与区域实际,遵循司法运行规律,坚持去行政化与地方化,以提升审判执行质量与效率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司法诉求。
    杨峰院长对陈斯院长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