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第九届犯罪学高层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3

 
        

    2016年10月15至16日,第九届犯罪学高层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浦东干部管理学院、云南省检察院、南昌大学、江西警察学院等国内20余家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各专家学者以“中国犯罪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为主题,就犯罪学的多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弋涛以及我校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均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分别以“中国犯罪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中国犯罪学的研究途径”、“中国犯罪学的作用”、“中国犯罪学研究的成果应用”四个主题进行阶段讨论,与会专家围绕犯罪学研究领域中的深层次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最后还对其余焦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论坛上皮艺军、张远煌、陈利、刘柳、党东升等专家学者立足学科前沿,分别结合各自专业视角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主办,我院和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承办。对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推动法治江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将更好地促进我国犯罪学理论研究走向深入、迈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