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法学院:走进庭审现场——13级卓法班模拟庭审公演

发布时间:2016-11-17

 
    

 

    12月18日下午,由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135班同学带来的模拟法庭庭审公演在法学楼模拟法庭上演。本次公演由刘冬京老师导演,戴启洪法官指导,并邀请了陆敏老师和黄亚婷老师到场观看及点评。

    本次模拟庭审的案件是一起交通肇事案。2015年6月13日,南昌天虹物流货运部雇佣的司机苏克驾驶货车将一批货物从南昌运往鹰潭,他在晚上11点左右将路边行人张力撞伤,并在下车查看后驾车离开,到目的地鹰潭后给老板徐泽宇打电话告知他可能开车撞死了人,徐泽宇让他报警。当警察赶到案发现场时,受害人张力已被过路司机送往鹰潭市人民医院抢救,后转至南昌九四医院。经过手术后,张力不幸变成植物人,靠呼吸机维持生命3个月后,终不治身亡。受害人亲属对司机、雇主以及其所属公司和保险公司提起上诉,要求赔偿包括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35万余元。

    在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后,法庭调查阶段开始。公诉方对案件进行陈述,提交了他们所收集的证据,为他们提供有力的支持。双方代理人就其中的具体事项做了辩护,各自为委托人争取利益。

    庭审结束后,老师们对此次公演做出点评。他们首先肯定同学们此次公演的成功,组织模拟庭审不仅有利于学生熟悉法庭审判的程序,而且有利于他们在实践中增强思辨能力,提高辩论技巧,但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仍需继续努力。

通过观看此次模拟庭审,同学们对于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法院审判以及律师辩护有了直观认识,对于在法庭上控辩双方如何运用证据有了深刻体会。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的法庭审判的活动,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法院在审理案件时认定证据的标准。

(法学院 记者 郭玲君)

(摄影记者 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