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停课不停学,线上互动培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03

续上周之后,本周我院为尚未返校的学生提供线上讲座——“法律专业数据库使用讲座之二:北大法宝的使用方法”。这也是为了响应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的口号,以营造学生在家接受在线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服务宗旨。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运用多媒体线上直播的形式,结合现有资源,邀请来自法学专业数据库工作的培训老师,为同学们打造线上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资料检索培训。让学生更有效率地完成应有学习任务的同时,拓宽视野,学习在数据基础支撑下的法学知识运用。

image.pngimage.png

此次讲座开展于229日上午930分,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荣幸邀请到了傅三永主讲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法律专业数据库的专题培训。培训伊始,由我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支部书记周良慧老师主持,在总结上周数据库培训基础之上,对同学们假期学习提出了宅着学习也要宅出效率的要求,并警示同学们学习时光的宝贵。以此激发了同学们此次线上培训的热情。

讲座过程中,傅三永老师主要介绍了北大法宝数据库中数个子库的运用方式,针对现有法学学习中需要的材料一一展开,通过关键词的检索为举例,让同学们了解了数据库使用的方法。除数据库内容的讲解外,周良慧老师就当前大数据环境下司法改革,以及法学专业数据库在现有司法环境中起到的作用与扮演的角色进行了观点分享。并就同学们未来就业视野的拓宽提出了比较前沿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