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南昌大学法学院组织学生到省高院庭审观摩

发布时间:2021-04-28

百年校庆和之际,近期南昌大学法学院致力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积极研究特色课程,推进我院大学生法治教育,提升我校学生法律素质。为了丰富模拟法庭课程,增进同学们对程序与实体交融的体验,得校友的帮助,在开设的特色课程模拟法庭中,南昌大学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组织学生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观摩庭审实践教学,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为百年校庆添彩。

8.jpg

现在开庭!在庄严的审判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民事二审案件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第八审判庭开庭,正式公开开庭审理。本案件主要围绕着房地产公司和建筑公司关于工程款给付争议展开,

在法官的主持下,围绕诉争焦点有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环节。上诉方与被上诉方双方充分展示了证据、发表了意见。为旁听的学生呈现了一场程序规范、紧凑有序的庭审活动,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了庭审的每个细节。

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庭审,更直观了解了案件审理的程序,加深了对法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法官们严谨负责的职业素养深深感染了他们,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法律信仰,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职业目标。

10.png

通过观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庭审的规范性、有序性、逻辑性,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对后期模拟法庭提供了标准的范例,对开展校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具有较强的引导示范意义。

12.jpg

把庭审观摩作为法学生的第二课堂,既能开阔学生眼界,又能增强学生对法律的兴趣和热爱。我校法学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学生法治思维和司法实践能力,有效实现了高校学术力量与法院实践资源的优势互补,意义十分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