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停课不停学,学习就业经验访谈录

发布时间:2020-03-29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为了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运用多媒体线上直播的形式,结合现有资源,邀请来自我院的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将线下讲座搬到了线上。通过运用直播软件,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以“律师准入初体验”为题,畅谈学习与就业经验的精彩讲座。

328日上午930分,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荣幸邀请到了张甜学长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律师初体验”的主题活动讲座。讲座伊始,由我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支部书记周良慧老师支持,在总结了前几周培训讲座的基础上,对同学们以后线上讲座活动进行了大概的规划,指明方向。紧接着,主讲张甜学长用自己的本科和研究生生活经历帮助同学们踩雷,避雷。

d12b0c50c0574f8f9c952c4d5bdb2d48.png 75d888a4e175421c8ae5f12fec712200.png

首先,讲述法科生在校生活积累能为以后工作生活做什么准备,重点提出多和身边人交流、沟通,多参加社团活动等方式丰富课堂之外的其他时间。在学习专业知识时,对概念、基本原则要了解熟记,在积累扎实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迎接社会实践的挑战。随后,用大段时间着重讲述法考的准备,用自身法考所走的弯路来帮同学们避雷。然后,张甜学长列出了成为律师应该具备的几点因素,分别为通过法考、做好长期吃苦耐劳的准备、家庭的支持等。最后,在职业初期应当应当培养的素养方面,张甜学长分点展开做了经验介绍,如,学会和人沟通–引导当事人说话、快速吸收消化信息–分辨当事人的真话与假话、学会抓住合同漏洞–有文字敏感性等。

在同学们的一声声道谢中,本次线上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