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之促发展】法学院成功举行“党内法规学研究的现状和前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

1.jpg

419日,法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党内法规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教授于法学楼546会议室举行“党内法规学研究的现状和前景”讲座。任伍华军教授以“党内法规学研究的现状和前景”为题作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周曼,法律学系副主任程迈,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肖萍教授、宁立成教授、黎晓武教授及学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伍华军教授从党内法规学研究的基本理念、目前党内法规学研究的发展方向以及在目前的研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伍华军教授提出,党内法规学研究的兴起,是在新时代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党的建设从过去的单纯思想建党到制度建党这一重要转变过程的体现,党内法规学的研究,也处于极好的历史机遇期。

座谈中,伍华军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目前党内法规学研究建设水平情况及需要解决的一些瓶颈问题。伍华军教授表示,期望与南昌大学法学院进一步合作,加强党内法规学的研究建设。

在提问环节,伍华军教授与南昌大学法学院师生进入了深入热烈的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