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友工作  >>

百年校庆(知识产权日)专题报道一:新时代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与发展前瞻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迎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南昌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1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联合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图书馆举办《新时代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专题报告会。

1.png

无标题.png

426日下午,在法学楼A233报告厅,湖南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邓建志教授围绕“新时代知识产权全面保护的发展前瞻”的主题,进行了《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的新发展》宣讲报告。邓教授从知识产权的含义出发,回顾了知识产权制度的过去,娓娓道来知识产权如何继往开来,并对未来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进行展望。随后,南昌大学法学院邱润根教授进行了《新文科背景下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前瞻》宣讲报告。邱教授结合新文科的背景和使命,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文科与知识产权的关系,前瞻性地对南昌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发展进行构想。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此次报告会从过去看现在,从现在看未来,前瞻思考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问题,有利于针对性地加强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保护知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