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友工作  >>

百年校庆(知识产权日)专题报道二:新时代知识产权转化中的司法救济

发布时间:2021-04-28

在南昌大学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南昌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1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联合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图书馆举办《新时代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专题报告会。

图片2.png

图片4.png

4月27日下午,在法学楼A233报告厅,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来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的胡建文法官。胡法官根据司法责任改革下的法院新动态,在现行的知识产权审判体系框架下,针对知识产权诉讼中技术事实认定难、鉴定难、侵权判定难和赔偿金额确定难的问题,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阐述了知识产权案件的裁判思路。随后,南昌大学法学院李光曼教授就高校知识产权转化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宣讲报告。李教授分析了高校知识产权转化的意义及现状,针对高校科技成果的归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的分配以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程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最终是要落到实处。此次报告会聚焦于知识产权的实务问题,就知识产权案件中的难点和知识产权转化中的法律问题总结出了针对性、实效性的方案,有利于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的全面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