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风采  >>

法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98日上午,南昌大学法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法学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杨峰、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副院长胡祥福、副院长邓建中、副院长李海峰、法律系副主任付慧姝、法律系副主任宁立成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奏国歌,全场齐唱国歌。杨峰院长对2017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回顾了我院办学历史、历数我院知名校友、和近年来的办学成绩。杨峰院长以《总统墓旁的小男孩墓》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法律人的契约精神;以佛陀的故事劝喻新生们珍惜时间,抓住大好时光;以曾国藩的事迹鼓励新生们刻苦求学,勤学苦读。杨院长深入浅出,生动而深刻的讲话,引起了新生们阵阵掌声。

之后由教师代表来文斌老师发言,来文斌老师回顾了自己十八年前的求学历程,他用“大学不止是春风十里和王者荣耀,还有有趣的法学和未来的方向”勉励同学们认真地思考读书的意义及如何使自己的求学生涯更加充满斗志和激情,争做合格的法律人。

随后,研究生老生代表王泉林和本科新生代表陈曦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法律人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抓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带给法律人的重要机遇有所作为、自己对法学专业的见解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看法,表示将会再接再厉,与全体同学一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他们精彩的发言得到了院领导和同学们的高度肯定。

典礼结束后,法律系副主任付慧姝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法学院今年教学科研情况与17级本科生培养计划等相关事宜。

本次开学典礼气氛轻松活跃,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