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风采  >>

法学院举办知名律师与学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为帮助法学院2017级新生对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明确自己的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201792310时,我院在研究生院114教室举行了“2017年法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6位有所成就的学长学姐,有05级经济法叶歆炜、06级诉讼法刘威、09级国际法周志兵、11级经济法杨璧成、14级刑法聂卫平、17级社会治理与法治系统工程博士刘烨。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辅导老师陈珊、班主任周良慧以及2017级的全体新生。本次会议由周良慧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在周良慧老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随后由身为招商银行南昌分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助理的叶歆炜学长发言。叶歆炜学长通过ppt的形式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招商银行的境况。之后,刘威学长、周志兵学长、杨璧成学长、聂卫平学长、刘烨学姐相继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工作经验、求职经验以及对新生的祝福。最后,班主任周良慧总结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新生们一睹学长学姐的风采,在聆听学长学姐们的心得体会的同时,也有助于新生们做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更加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激励同学们争做四有青年

1021日下午,知名律师与学子交流会在法学院433会议室如期举办。求正沃德、豫章、三松、柴桑、盛义等江西知名律师事务所中多位优秀律师代表与法学院学子共聚一堂,畅聊职业、理想。

莅临交流会的青年律师代表均有丰富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他们有的饱经考验,已为律所合伙人。有的初探律界,但已崭露头角。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法学院优秀校友张海波作首先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由一个工科生初学法律的迷茫,再到从事律师行业前期的艰辛,一切的来之不易。以自身实际情况强调了跨学科背景的优势。来自三松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万秀芬和柴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敏基于女性法律人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女性律师职业前景和她们对律师理想主义的看法。盛义律师事务所的姜豫玮则从全国性律所和地方性律所的优点、劣势展开科普。豫章律师事务所的宗丽佳和孙延发言,他们作为实习律师,给大家分享了律场新人的点点滴滴。

交流会尾声进入自由提问时间,法学院学子踊跃提出问题,在场律师代表就自己看法给出解答,现场掌声连连,气氛活跃。

本次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是法学院在协办江西律师联盟赛辩论赛后为法学院学子带来的又一次交流盛宴。本次交流会对活跃学院学子思维,提升素质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