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顺利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金秋九月正当时,矢志奋斗奏芳华。2021年9月23日上午,在南昌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带领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于法学楼A233、A234教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并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肩上的责任和历史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理想照亮未来,使命呼唤担当。在新学年开始之际,全体同学还观看了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最美教师”张桂梅、航天英雄杨利伟及奥运健儿等讲述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呈现了一堂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政大课”。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法学学子要秉承“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肩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责任中成长,以法律人的身份投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中华民族砥砺奋进激扬青春力量。


                                  撰稿人 周智钊/李婧

责任编辑 叶蕴琳/周泓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