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博学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6日晚上7点,博学论坛法学院分论坛在研究生院108教室举行,分论坛讲座以“法律实务经验分享暨法律职业规划”为主题,邀请了法学院多位老师以及历届优秀校友分享实务经验,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珊博士、研究生班主任周良慧博士以及蔡荣博士出席了本次讲座,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聆听了次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蔡荣主持

讲座伊始,来自江西阳中阳律师事务所的王琼律师,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傅明法官,青云谱区人民法院的郭纯法官以及西湖区检察院的吴志朋检察官先后上台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实务经验,几位毕业校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传达了严格训练充分利用时间充实自己,加强写作能力和遵守纪律,以及培养思维和逻辑的重要性紧接着,2017级研究生张甜以及曾熹结合自己一年以来的实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期间需要巩固自身能力,做好法律职业规划。

随后,法学院周良慧博士提醒同学们在听取学长学姐经验的同时,通过实践积攒经验,认真对待学业,保持阅读习惯。蔡荣博士则在主持过程反复强调写作能力是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并且告诫大家选择学术研究道路应当经过深思熟虑。最后陈珊博士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各位学长学姐和老师充当大家的领路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优秀地走出校园。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博学论坛法学院分论坛讲座为新老生之间交流经验指导提供了宝贵平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法律实务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且对于自己的学习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