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诉辩赛观摩活动 ——卓法165班观摩学习南昌市检察院诉辩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法学院卓法165班 撰稿人 温莞萍)为了加强对法律实践的理解,929日下午,我校法学院16级卓越法律人才班同学一行31人前往南昌市人民检察院观摩南昌市检察院举办的诉辩赛活动。

在主持人宣布下午的诉辩赛正式开始之后,参加诉辩赛的检察官陆续进场,一场庄严有序的诉辩赛拉开了序幕。本场诉辩赛按照一组两人对抗辩论两组共辩论一个案例的模式进行。辩论过程中,检察官们以案说法、以案明理,整个辩论过程主线清晰,阶段明确,案件争议焦点归纳准确,繁简恰当。在诉辩赛尾声,有着丰富辩论经验的评委们客观公正的分析了本场诉辩赛中检察官们的精彩之处与不足之处,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辩论的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诉辩赛结束后,我们与检察官们拍照合影,参与旁听的学生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增强法律思维能力,提高辩论技巧,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展现了检察官积极践行司法公正的法治理念,展现了检察官超强的的职业素质,切实增进学生对检察院工作的了解,实现检察院和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另一面使得学生们学到了更多的辩论技巧,增强了对法治的认同感,对法律实践的认识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