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职业道德 ——周新萍主任为卓越法律人才165班上课

发布时间:2018-09-30

(法学院卓法165班 撰稿人 邱永明)927日下午,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周新萍副主任应邀为我校法学院16级卓越法律人才班同学就检察官职业道德进行了专题授课,在场的同学无不认真聆听,掌声不断。法学院副院长邓建中深入课堂,与卓法班的同学们一起讨论。

周主任采用视频教学、课堂讨论等多种授课方式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先是通过播放两三个精彩的南昌市检察院自制普法宣传视频,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她结合自身的经历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何为法律职业道德及其重要性。周主任说作为一个法律人,首先要有良好的法律职业道德操守,这是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最基本的要求。紧接着,同学们围绕这个话题进行探讨,气氛十分的活跃。最后。周主任在课堂上进行小测试,通过测试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职业道德的理解。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向周主任提出了自己关于课程的一些不解之处,周主任也十分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惑。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不仅明白了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强化了自身的法律职业道德意识,为同学们在思想上注入一针强心剂。更重要的是,这为卓越法律人才班的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工作打下了坚固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