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1年研究生“以案说法”普法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8

1.png

2021年12月3日晚,南昌大学2021年研究生“以案说法”普法沙龙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行。本次普法沙龙由法学院副院长邓建中做了主题为《法治中国背景下<民法典>之精义》的报告,共有38个学院400余名同学参加。


2.png

3.png

在本次普法沙龙中,邓院长向大家讲述了《民法典》立法过程、结构特点和编纂的意义,结合刚刚实施的《个人信息保护法》,阐述民法的精义,并精心挑选与大学生生活和成长相关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对《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气氛良好,反响热烈。同学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感觉到民法的魅力,学习到民法的知识,体会到民法的精神。最后,邓院长还将《民法典》与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相结合,引导同学们运用民法思维解决现实问题。

此次普法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法学院研会宣传部

摄影/文案:罗敏 姚若雲

责任编辑:周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