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博学论坛之法学院分论坛第一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8日晚,南昌大学研究生会联合法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南昌大学博学论坛之法学院分论坛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院校友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西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法律顾问张海宝律师亲临法学院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民商事案件代理策略的形成与执行”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南昌大学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主持,学院八十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1.png

讲座中,张律师结合其丰富的实务经验分别从代理原告的工作流程和代理被告的工作流程为切入点对民商事案件代理策略的形成进行了深入讲解。张律师谈到,作为律师,我们要学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做一个认真对待案件的人,做一个勤于思考的人,才能更好的为所代理案件找到破解谜团的钥匙。

张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过浓缩于两个小时的精炼讲述,为在座的同学更深层次地理解和拓展代理思维提供了指导。精彩的讲座内容激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发言提问,张律师对同学们的疑问均给出了耐心、全面的回答。

讲座最后,邓院长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希望全体同学借助此次讲座,学习到如何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为将来的法律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民商事案件的代理策略有了更多认识,为今后的法学实践获得了方法论的引导。

2.png

据悉,南昌大学法学院还将继续携手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开展一系列博学论坛主题讲座,促进法学教育和法学实践更加紧密结合,为南昌大学法学院法学教育发挥重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