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参加“网络犯罪与支付安全”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8

924-25日,由《人民检察》杂志社、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的“网络犯罪与支付安全”论坛在南通举行。检察日报社党委委员、人民检察杂志社社长徐建波,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道通,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新,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兰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品新,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三级高级检察官贝金欣等六十余位学者、法官、检察官参加会议。

1.png

法学院研究生范晨冰受邀参会并作题为《薅信用卡积分的罪与罚》的主题发言,从近期发生的虚假身份虚增积分和虚假交易虚增积分两类案件切入,分析虚增积分行为诈骗罪成立、既遂及量刑问题,提出应当以虚增积分行为是否违反活动规则为边界作为划分罪与非罪的标准。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张海峰肯定了发言的学术价值并进行点评。

2.png

论坛还对征文活动的优秀论文进行奖励,由我院研究生范晨冰与我院青年教师博士姜川合著的参会论文在征文中荣获二等奖。

3.png

最高检公众号《中国检察官》、江苏高检公众号《正义江苏》对我院研究生的会议发言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