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文艺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3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了迎接12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来临,南昌大学法学院于125日晚7点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以承往昔情缘三十载秉后世理法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吸引了广大师生前去观看并获得了广泛好评。
   
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之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晚会由匆匆韶华,法韵情长眷眷今朝,法制淄博奕奕明昔,法路康庄三个篇章组成。每个篇章都用不同的形式阐释了法的意义、展现了法的神圣。民乐合奏《流转》曲调悠扬,令人沉醉;小品《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通过演绎平淡的寝室日常重现了法学生的青春年华;小品《智斗劫匪》书店老板智斗真劫匪、假劫匪,生动地向观众们科普入室抢劫罪的法律知识,与晚会普法宣传的主题相呼应。晚会中穿插的歌舞表演也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开场、中场播放的普法视频更是幽默与深沉并存,引发观众们对法律的深思。
   
法制文艺晚会是法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晚会传播了法律知识,营造了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晚会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普法工作不仅是法律人的责任,更是所有人都该积极参加的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让我们和法律人一起行动。

法学院 摄影报道

孔佳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