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会司法学术部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理念,引导全院师生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20201221日,法学院学生会司法学术部在法学楼A233隆重举办了民法典宣讲会,本会特别邀请了法学院副院长邓建中就民法典亮点进行解读,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民法典宣讲会。

1.png

邓院长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随后,他从民法典及民法典编纂的意义、民法典编纂的立法过程、民法典的结构特点、民法典编纂中的重大争议问题、民法典热点问题、民法典实施中法律解释论与立法论的辩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邓院长还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引经据典,为与会人员剖析了民法典的重点问题,极大丰富了全院师生的民法典知识,也大大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邓院长在宣讲会的总结中希望大家能将本次讲座内容内化于心,认真研习民法典,扎扎实实打好民法基础,同时要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在全院上下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邓院长精彩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民法典宣讲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