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6

天朗气清,秋色宜人。115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与使命担当》为题,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授党课。

党课中,周曼书记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为切入点,通过介绍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刚健有为、永不言败的精神,强调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重要性。周曼书记针对目前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以及当代青年学生存在的不足之处,就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开展讨论并提出改进方法,提出青年学生不仅要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周曼书记围绕使命担当这个话题,指出新时代青年学生需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周曼书记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嘱咐全体学员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并且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时代造就青年,时代呼唤青年,新时代青年学生正逢其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