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法学院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活动,以邀请校领导上主题思政课书记“谈体会”、各级书记上党课等形式,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全员“大学习”,原原本本悟到位。学院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 “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学”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2020年教育系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二届三次全委会、2020年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第二届本科教育大会、首届科技创新大会等会议精神;还有学校相关文件,如《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南昌大学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的意见(试行)》、《南昌大学法学院关于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的工作方案》等。

二是以书记“谈体会”为主,形式多样学到位。1)通过书记“谈体会”、各级书记上党课、邀请校领导上主题思政课等形式多样学到位。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以《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做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坚强堡垒》为题带头谈体会,各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先后开展支部书记谈体会讨论交流12次;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国珍给我院卓越184班上了一堂《认清疫情大势 读懂中国“答卷” 在战“疫”中上好人生大课》精彩主题思政课。院党委书记周曼以《打铁还需自身硬、廉洁自律树新风》为题给学院毕业生党员上廉洁文化教育党课。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来文彬以《民法典: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范》为题为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上党课。(2)组织党纪知识考试。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组织教职工党员37名、非毕业班学生党员88名,总计125名师生党员参加学校线上平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考试,通过率100%,增强了师生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主动性,推动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长效化。

三是全院“齐宣传”,从严治党做到位。学院充分运用电子屏幕、学院网站等宣传阵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宣传标语大力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增强全体师生党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