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法学院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4

    学院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成立了法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法学院关于疫情期间严格控制提前到校的紧急通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站位,带头扛起责任。学院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心系师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守初心,带头冲锋在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认真负责的,要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三、担使命,带头主动作为。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引导师生和身边亲友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餐、少聚集,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带头配合所在辖区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报告信息,精准掌握师生及其家庭的疫情防控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科学谋划,提前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准备。

四、严要求,带头遵守纪律。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严守工作纪律,按照学校延期开学工作安排,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引导师生安排好和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五、重关怀,带头温暖服务。学院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越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关爱师生,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尤其要对湖北籍师生给予关注关心关爱,用有温度的思想工作助力战胜疫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南昌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