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线上互动培训进行时 ——法学院党建引领 吹响“疫情防控战役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2-24

为了响应“听课不停学”的口号,同时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服务宗旨。法学院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运用现有资源,邀请校外嘉宾,将线下讲座搬到了线上。通过运用直播软件,让学生完成应有学习任务的同时,在周末参与法律专业数据库的线上互动培训。

周日上午9时,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荣幸邀请到了敬珂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法律专业数据库的专题培训。培训伊始,主讲敬珂老师基于当前法学教学的困难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专业数据库在法学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以此激发了同学们此次线上培训的热情。

紧接着,老师着重介绍了国内优秀数据库“律商网”,并且详实地向同学们演示了具体法律法规、案例的搜索步骤。老师耐心的演示让同学们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数据库的魅力所在。随后,为了扩宽同学们研究视野,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国际上较为先进的数据库“Lexis Advance Home”。通过该数据库,同学们可以对世界上多个国家的法律法规有进一步的了解、认识。


image.pngimage.png


最后在一声声道谢中,本次线上互动培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同样能听讲座,丰富课余活动,提高学习效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的老师表示:将视讲座效果,把周末开展线上讲座的活动,在未正式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形成常态。力争做到每个周末一场直播。乘风破浪会有时,春暖花开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