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放假不“放学”集中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党的最新创新理论

发布时间:2020-08-22

1.png

8月3日-8月21日,正值学校放暑假时期,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放假不“放学”,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先后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等党的最新创新理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并做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主持并讲话。

在集中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过程中,周曼书记指出,《中国制度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是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把《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学习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上,重点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周曼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把学好用好第三卷作为新时代法学院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学习宣传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干部师生全覆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交流会上,周曼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它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讲义》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学院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运用好网站、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等多形式、多渠道,通过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推动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讲义》的浓厚氛围。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过程中,周曼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培育新时代背景下的法学院新人,为学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法学院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