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南昌大学法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线上红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428日晚,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本科生联合开展“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线上红色学习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承办,通过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两校友好互动,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9点,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本科生杨惠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热烈掌声中,第一项子活动“以史为鉴,牢记初心,强化使命”党史知识竞答正式拉开序幕。双方共派出三支代表队参赛,通过个人赛,团队赛,风险赛的考核,三支代表队均取得优异成绩,此项活动也彰显了双方同学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视程度,以及对于新时代发展的期盼与展望。


2.png

此次活动的第二项议程为“回顾党史,红色宣讲,坚定信念”理论宣讲。首先进行宣讲的是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李荣梅同学,李荣梅同学以《井冈山土地法》的制定为背景展开,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特征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将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当中的重要意义。党支部的其他同学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均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这种信念贯彻下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微信图片32.jpg

其次进行宣讲的是陕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陈华飞微同学,陈华飞微同学通过介绍延安精神的由来和新时代的发展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宣讲完毕后,双方同学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微信图片4.png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为“走进历史记忆,探寻革命岁月”实地学习展示。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均提供了有关江西与陕西红色文化的实地学习视频,通过井冈山实地调研视频以及西安事变纪念馆实地参观视频的学习,双方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均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5.png

活动的第四项议程为“颂百年辉煌,展未来宏图”诗朗诵,活动以朗诵和合唱为主要形式,通过集体和个人朗诵以及《映山红》《南泥湾》等经典红色歌曲的传唱,双方同学在此项活动中配合默契,反响热烈,展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敬仰以及对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期盼。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当中,此项活动也正式结束。

活动的最后,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栾先骏老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辅导员杨子熙老师先后发言。栾老师表示,非常感谢陕西师范大学同学的参加以及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同学的配合,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沟通与合作,将红色传千里活动继续落实下去,成为常态化活动。杨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两校之间的友谊,夯实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与先进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w123123.png

活动的最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恋。本次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老师同学们均表示有所收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南昌大学法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友谊合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喝彩。

123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