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叶建春来南昌大学,实地调研法学院思政工作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4-07

编者按:4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叶建春来南昌大学调研,实地调研法学院思政工作示范点,《江西日报》以《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为题刊发报道。全文如下:

1.png


46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南昌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及对南昌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解决好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南昌大学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叶建春来到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际銮书院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实地调研,对学校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等办学思路和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的决策部署,与相关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座谈。他强调,要珍惜难得机遇,强化使命意识,增强战略定力,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对照工作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持之以恒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推动南昌大学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前列,在思想政治工作上有担当,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德育贯穿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创新能力培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领学生就业创业,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清廉政治生态,以扎实有效的自身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

http://epaper.jxwmw.cn/html/2021-04/07/content_5403_42835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