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2017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0



(内容出自厦门大学法学院官方网站:http://law.xmu.edu.cn/Detail/LawGraduateUnitOrg/105306)

全国各大高校:

为加强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青年才俊提供交流平台,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2017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该赛事。

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大高校全日制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法学院

三、比赛方式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初赛和复赛采取电子投稿方式,决赛以现场笔试方式进行。

四、评分标准

比赛将从参赛作品的七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维度包括:

格式规范、事实叙述是否完整、理由阐释是否充分、适用法律(管辖)是否正确、法律语言的规范性、文字表达及写作技巧、卷面布局整洁规范。

五、赛事流程

(一)报名和初赛

赛事组委会于4月8日对外公布初赛赛题,初赛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16日18:00,逾期未交稿视为弃权。参赛选手需进入赛事专题网页(厦门大学法学院网站http://law.xmu.edu.cn/home)下载初赛试题与答题纸,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投至赛事官方邮箱xmufslhh16@163.com,完成赛事报名和初赛作品提交。

电子邮件标题设为“法律文书大赛+大学名称+个人姓名”,并在正文内写明:“大学名称+个人姓名+手机号码+所学专业+所在年级+电子邮箱”。

经赛事评委会评审,于4月27日在赛事专用网页公布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

(二)复赛

赛事组委会于4月29日对外公布复赛赛题,复赛投稿截止时间为5月7日24:00,逾期未交稿将视为弃权。具体要求与初赛相同。经赛事评委会评审,于5月12日公布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

(三)决赛

决赛定于5月27日(星期六)上午9点,在厦门大学法学院进行,赛题将由赛事组委会现场公布。

(四)颁奖仪式

5月28日上午在厦门大学法学院举行大赛颁奖仪式。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金3000元)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金2000元)  

三等奖6名(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优秀奖10名(荣誉证书、奖金500元)

最佳组织奖3名(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1.赛会为决赛选手报销往返厦门的交通费(限火车票硬座及动车、高铁二等座,不含市内交通费),食宿统一安排,并统一为赴厦参加决赛的选手购买保险。

2.每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可以参加主办方安排的座谈、参访等交流活动。

3.选手奖金金额为税前奖金。

4.欲了解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厦门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为:xmufslhh)。有任何疑问均可联系投稿邮箱。

 

2017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初赛赛题

 

2017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初赛赛题现予公布,请参赛者依据案例(附件1),在赛事专用答题纸(附件2)中作答。参赛作品完成后,请按照上述通知要求命名邮件,提交至赛事专用投稿邮箱xmufslhh16@163.com。

提交初赛作品过程中产生疑问,可邮件联系投稿邮箱咨询。

 

相关附件:
  • 2017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案例
  • 2017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答题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