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新增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3


相关单位:

    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每两年遴选一次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今年为全面开展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年,现将导师遴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1.学校现有学位授权点里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申请。
    2.申报的业绩材料的时间范围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为近五年(2012年1月-2017年1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为近三年(2014年1月-2017年1月)。
    二、遴选条件
    符合《南昌大学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南昌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和《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中相应要求,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yjs_showmsg.asp?id=2860。其中《南昌大学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里“第七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科研业绩特别突出者’”即指入选国家青千、优青以上人才计划的教师,若为副教授,也可申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遴选。
    其中《南昌大学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里“第九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科研业绩特别突出者’”即指申请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职称为讲师的也可申请参加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遴选:
    1.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及以上,论文符合正常申报条件的教师;
    2.近三年在学院指定的B类及以上或SCI二区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经费符合正常申报条件的教师。
    三、遴选程序及要求
    (一)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者按照一级学科申报(无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则按二级学科申报),专业学位种类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者按照种类(领域)申报。
    (二)2017年3月10日前,申请人提交《审批表》及相关原始证明材料到申报专业所在学院研究生办进行初审。申报者的《审批表》和与表中相对应的业绩材料复印件要合订成册(双面打印或复印,《审批表》在上)。
    (三)2017年3月28日前,学院严格按照遴选条件进行审核,并通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评审。将评审通过的申请人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工作办公室(研417室):
    1.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请提供相应《审批表》和与表中相对应的业绩材料复印件纸质合订本1份(合订成册,下同)。
    2.申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1)申请新增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者提供相应《审批表》和与表中相对应的业绩材料复印件纸质合订本1式6份,另交评审费1500元/人(专家评审费用,下同)。
    2)已是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其他学科(含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位点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仅需提供相应《审批表》1式3份。
    3)入选国家青千、优青以上人才计划的教师,申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仅需提供相应《审批表》1式3份。
    4)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提供相应《审批表》与表中相对应的业绩材料复印件纸质合订本1份。
    3.以学院为单位,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统一收取,存入学校财务专项经费账号。评阅费不足部分由学校贴补。并通过学校办公网发送《南昌大学遴选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汇总表》(附件5)的电子版至研究生院陈世中邮箱。
    (四)2017年4月中旬:研究生院复核申请材料,并将新增博士生导师申请材料寄送校外同行专家进行通信评议。
    (五)2017年5月底前:研究生院汇总材料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四、其它
    1.业绩证明材料的原件提交申报学位点所在学院,由学院相关秘书审核后返还。申请材料复印件中包括: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和职称证书复印件、科研项目证明(立项证明、经费本等复印件),文章和专著证明(只需提供封面、目录、正文的第一面的复印件,以及校图书馆出具的SCI、EI等的检索证明),奖励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
    2.咨询电话:0791-83969343(校本部),0791-86296747(医学部研究生办)。
    3.此次遴选的相关规定和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附件:1.南昌大学新增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批表(学术型)
          2.南昌大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批表(学术型)
          3.南昌大学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批表
          4.南昌大学新增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批表
          5.南昌大学遴选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2日

       

相关附件:
  • 附件1-5 遴选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批表和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