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

2020年南昌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 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4-10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是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南昌大学法学院(原江西大学法律学系)始建于1980年,并于1982年开始招收首届法学专业本科生。学院现下设法律学系、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法学研究所。南昌大学法学学科系国家一流专业、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拥有1个社会治理与法治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学)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西地方)立法研究中心、1个江西省品牌专业(法学)、江西省第1个法学类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3门江西省优质课程(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为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提高司法、行政、管理等方面专业人员的素质,多渠道地促进高层次专门人才的成长,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学位办[1996]29号文),我院常年开展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一、报名条件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2、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

二、报名办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进行注册,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必须是蓝底照片),并提交学位申请。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到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前湖校区)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前湖校区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421室)为我校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手续唯一办理地点。现场确认时须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前湖校区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421室)办理指纹信息采集手续,并进行现场拍照。

3、带好2张彩色一寸照片(用于学生证及相关表格)。

4、长年接受报名,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均可报名。

5、学院联系人:

徐老师:17307096858涂老师:0791-83968389

报名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法学楼A549_d

三、费用标准

(一)报名费100元;

(二)学费缴纳分两段制进行,即课程学习阶段和学位论文阶段。具体学费标准如下

第一阶段:课程学习费15000元,现场确认时缴纳;

第二阶段: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费12000元,申请进入第二阶段时缴纳。

另外,交通费、住宿费、教材费、资料费等由申请人自理。

四、培养方式

(一)学制

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一般为3-5年,如5年内未完成学业,须提交延期申请,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7年。

(二)课程学习方式

采取进校不离岗、学习不脱产的学习方式,课程学习一般在前2年内完成。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分要求为26—30学分。

公共课由研究生院安排,进入手机版学习通进行学习

专业课由法学院安排利用周末、寒暑假或自学进行,进入学院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五、学位授予

申请人自资格审查合格之日起,必须在七年之内修完所申请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按要求参加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修满规定的学分;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一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独立完成),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经我校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院

专业名称

全国统考学科综合

考试科目

全国统考外国语考试语种

法学院

030104

刑事法学

法学

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


030105

民商事法学

法学

030103

宪法与行政法学

法学


六、考试大纲及购书指南

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考试科目

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版本

英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六版

俄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俄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七版

法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法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五版

德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德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六版

日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日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六版

注:本表中所有考试大纲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

法学

法学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法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

第五版

(修订稿)

5777e54a549046db95ad45ec44e9109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