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曼

发布时间:2016-12-14


姓名:李光曼

职称:教授

教研室:刑法

办公室:法学楼A508室


个人简历:

1.1984年9月-1988年7月,在江西大学法律学系(南昌大学法学院)本科就读,获得法学士学位;

2.1988年7月至今,南昌大学法学院。

主要科研项目:

1. 民间借贷利率规范问题研究,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2020年12月立项。

2. 入世与完善中国外经贸法研究,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001年6月立项。

3. 知识产权保护与江西经济发展研究,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2003年6月立项。

4. 民事习惯与构建和谐社会,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2005年6月立项。

主要论著:

1.《医疗纠纷一站式解决 案例·文书·流程》,第一主编,法律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

2.《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裁判精要与实务指南》,参编,法律出版社,2017年4月出版。(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组织编写)

3.《法律硕士精品教材系列 民法学》,副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

4.《知识产权法新论》,合著(第一作者),江西人民出版社,2003年12月出版。

5.《知识产权法学》,副主编,江西高校出版社,1997年6月出版。

   发表《体外胚胎的法律属性与处置权》、《传统出版向云出版转型中的版权保护》、《关于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的反思与建言——以知识产权法院设立为背景》、《论民事调解的适度运用》、《试论我国纳税人出口退税请求权》、《论保证人的专属抗辩权》、《WTO/TBT协议与中国标准化法律体系的完善》、《WTO对我国税务行政诉讼制度的影响》等论文近三十篇。

科研教学奖励:

1. 江西省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合作)

2. 江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3. 南昌大学党委2003年度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中被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4. 南昌大学2003年度方大教育基金奖

社会兼职:

1. 江西省人大法律工作委员会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顾问

2. 江西省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3. 鹰潭仲裁委员会委员、专家委员会主任、仲裁员,南昌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饶仲裁委员会和宜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4. 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委、江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