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磊

发布时间:2018-12-16

 

姓名:史志磊

职称:副教授

教研室:民法

办公室:法学楼A541

 

个人简历:

12004.9-2008.6  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学学士

22008.9-2012.6  厦门大学法学院  法学硕士

3、2010.10-2011.9  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罗马法专业  硕士课程肄业

42012.9-2015.6  厦门大学法学院  法学博士

 

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论罗马法中信托担保的结构和保护模式》,载《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期。

2、《论罗马法中人的尊严及其影响——dignitas为考察对象》,载《浙江社会科学》,2015年第5期。

3、《英国法中按揭制度结构模式的演进——以不动产为分析对象》,载《北大法律评论》,第16卷第1辑。

4、《论信托与罗马法的关系》,载《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5、《论罗马市民权的观念和实践》,载《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6期。

6、《注释法学派时期波伦那大学的法学教育——以罗马法为中心》,载《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学术丛书——大学的兴起与法律教育》,何勤华主编,法律出版社2014版。

7、《试论罗马法中关于信托质的三个问题》,载《政法学刊》,2010年第3期。

(二)译文

1、《古罗马共和时期的阶级斗争与反高利贷立法》,里卡尔多·卡尔迪里著,独译,载《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2、《罗马法系中的扶养之债——历史、内容、义务人和发生根据》,萨科丘著,独译,载《罗马法与现代民法》(第8卷),徐国栋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科研奖励:

1、《注释法学派时期波伦那大学的法学教育——以罗马法为中心》一文获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2013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