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成立2018年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报告,工作小组及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2

法学院关于成立2018年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报告

研究生院: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学院讨论,决定成立2018年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峰

副组长:胡祥福

成员:利子平、肖萍、熊永明、胡学军、付慧姝

工作人员:陈亮

南昌大学法学院

2018.5.18

 

 

法学院成立2018年博士入学复试工作小组的报告

研究生院:

根据《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法学院2018年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成立2018年博士入学复试工作小组,具体如下:

组长:杨峰 电话:13767103169

成员:利子平、肖萍、熊永明、胡学军、吴永明、付慧姝

复试秘书:陈珊

南昌大学法学院

2018.5.18

 

 

法学院2018年博士入学复试方案

一、复试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健全监督机制,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复试成绩量化要按学校计算规则确定,体现考生综合水平。

5、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内容

1.专业外语笔试(120分钟)

2.英语能力测试、专业面试(每人合计30分钟)

3.专业课笔试(180分钟)

三、组织管理

 1、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发挥导师作用负责制定本单位的研究生复试原则、复试组织管理规定,并按照学科专业组成复试小组。

2.面试小组由至少5名教授职称的组成 (其中博士导师至少占80%)。

3.、复试过程中的试题及其参考答案在启用前属国家机密材料,各培养单位要做好复试试题的安全保密工作,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安全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

4.拟招生计划(特殊人才计划)、招生导师、复试基本要求、复试录取办法、复试结果(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培养形式等)等信息要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公示,同时要通过适当途径告知到每个考生。

5.各培养单位要规范监督机制,畅通考生申诉渠道。各培养单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的复试过程和录取结果负有解释和处理权。

、复试成绩、综合成绩计算规则

1.复试成绩=  (A ×Y1+面试成绩× Y2)。

A="相同课目的成绩,Y1=40%Y2=6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m1+复试成绩*m2。

M1="50%,M2=50%.

 

南昌大学法学院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