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法学院2012年本科法学院法学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02

培养目标

    以严格而科学之方法,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富有正义感、综合素质高、知识结构合理、专业基础扎实、适应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适应时代发展的法律专门人才。

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的培养坚持知识、能力、品格并重的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原则。

    知识培养: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扎实的专业知识,建立宽口径,具有吸收和创新的知识结构。

    能力培养掌握法学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具有运用法学知识认识问题的能力;掌握文献检索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符合法律工作需要的沟通能力,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法学科学研究的能力。 

标准学制毕业最低学分学位

标准学制:2

毕业最低学分60学分

学位法学学士

主要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法律文书写作毕业论文

各类课程学分比例

课程类别

学分

百分比

学时

备注

学科基础课程

10

16.7

160

学时中含16个课外理论课时

 

 

 

专业

课程

专业主干课程

42

70

672

学时中含112个课外理论课时

专业选修课程

8

13.3

128

 

总结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