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培训中心  >>

南昌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23

  

     一、南昌大学法学院及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简介

    南昌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南昌大学法学院始建于1980年(其前身为江西大学法律学系),学院现下设法律学系、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法学研究所,以及两个江西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与“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学院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社会治理与法治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职工61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14人,讲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2人。

    南昌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是南昌大学法学院具体行使培训管理、组织和协调职责的职能部门,也是学院社会化服务及提供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服务的专门机构。中心依托法学院及南昌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坚持“优秀师资、优良教学、优化管理、优质服务”理念,确保服务与教学质量,维护学校声誉。中心充分发挥南昌大学综合大学优势,以法学及法治服务为核心,联合其他学科力量,多学科交叉与渗透,为社会提供综合服务与培训。通过不断改革与探索,目前中心的社会服务与培训工作已形成了高层次、多形式、高质量的服务与培训模式,成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服务与培训项目。

 



 

 二、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特色

    
  

    (一)师资雄厚、课程优质

    中心充分依托学校211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学院优质师资,打造了一个高素质的教学团队,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精品课程,该课程能够提升学员能力,开阔视野,陶冶人文素养。中心设计的服务与培训课程灵活多样:短期培训与长期培训课程相结合,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固定课堂与移动课堂相结合,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二)设施齐全,接待能力强

    南昌大学拥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和抚州5个校区,其中前湖主校区占地面积45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校园绿荫掩映,环境优美。生活设施和运动场所齐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前湖宾馆设施齐全,接待能力强。前湖宾馆距离南昌西站(高铁)约5分钟出租车车程,距离昌北机场约25分钟(高速)出租车车程,距离南昌火车站约25分钟出租车车程。南昌大学青山湖、东湖校区也具有举办培训的相关设施和条件。同时中心与南昌市市委党校等具有强接待能力的单位都签订了合作协议。
     
 

       

    (三)经验丰富,声誉良好

    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接承担了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广州市黄埔区检察院等多个服务与培训项目,由于中心精心准备,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工作团队,为培训班配备专职班主任及工作人员,培训任务圆满结束,且赢得了服务对象单位与学员的一致好评。这些培训为中心积累了丰富的服务与培训经验。

    三、培训地点

    1、集中培训。
    即外地有关单位组织骨干力量来我院进行短期专题培训,由我院组织优秀教师、实务部门精英、政府要员进行全方位的课程培训。

    2、外地集中培训。
    即有需求的单位与我中心联络后,由我院派出有关专家、学者到当地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