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成功入选“调研中国”终选团队

发布时间:2016-12-31

 

    由《南风窗》杂志社主办的2016年度“调研中国”全国入围团队终选结果在6月30日已经正式公布。据统计,这次比赛有来自全国152所高校,922支团队,7000余人申报。其中,由法学院程迈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在法学院邓建中副院长、李明副书记重点关照和支持下,我校调研队——新常态下中西部农村基层治理转型研究团队,经历重重筛选,最终成功成为全国终选队伍。

    “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活动,被称为中国大学生最具盛名的调研活动,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创办的公益项目,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训练,支持在校大学生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调研中国”旨在建立青年大学生接触、发现和思考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渠道,营造探讨实际社会问题的环境和氛围,促进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提高社会创新意识与能力。



 

团队介绍

    本次我校团队入选,是该活动主办十二年以来,我校第一次入选成为终选队伍。调研队的研究项目为新常态下中西部农村基层治理转型研究——以江西省高安市为样本。通过对江西省高安市农村开展实地调研,联系新常态下的新问题和农村发展的新要求,实地考察农村基层治理转型的实际情况,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不断提炼、总结。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为农村基层治理体系改革的顶层设计建言献策,和具体治理难题的解决提供思路,提高国家农村基层治理的效益。

 


       

    该团队成员分别为:法学131班游海洪(队长),法学133班黄蓉、法学132班陈福牛、法学145班何维、法学142班刘玉燕、法学153班刘紫怡。据该队队长游海洪介绍,这次申报“调研中国”项目,是希望能够和志同道合的同伴们,在感兴趣的农村治理、基层民主领域有更深层次的研究,更进一步的了解我国农村现状,探讨应对对策,致力于解决现实问题,关注农村发展和转型过程中恩农民心态,提供农民生活满意度。同时也是希望能够在调研过程中对所学的专业知识加以运用,在团队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不断向指导老师请教,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科研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