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律师庭审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3

3.png

为丰富模拟法庭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2262日,法学院副院长邓建中邀请北京天驰君泰(南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学院校友帅发强主任为我院学生讲授以“律师庭审技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开展。

讲座过程中,帅主任从原告律师和被告律师两个角度来讲授在庭审过程中律师所需要注意的问题,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错误。以及律师在庭审过程中的发问技巧和注意法官情绪变化。同时,他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中,把知识学好吃透,强化职业道德,要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今后从事律师职业时,在庭审过程中不要怯场,尊重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参加讲座同学们积极就律师在庭审过程中对于争议焦点的把握和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对于法学专业“内卷”的看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帅主任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到北京天驰君泰(南昌)律师事务所交流学习实践。邓建中副院长根据自己切身经验给予精到的回应,形成独特的双师型实践教学模式。

邓建中副院长表示,很高兴帅主任给同学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我院非常重视实践性的教学,模拟法庭作为学院开设的创新创业课程,希望通过与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部门进行合作交流,开阔他们的法律视野,更好地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法学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