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法学院邀支振锋教授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27

4.png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振锋教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的邀请,于5月16日以《法治3.0:信息文明新法治》主题为我院进行了一场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程迈教授主持,同时,学院其他教师与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5.png

讲座期间,支振锋教授着重从法理学角度切入,围绕科技发展与法治演进的关系展开阐述。他认为,互联网信息的发展使我们的社会形态及法治形态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这给法理学及法律基础理论研究创造了机会。同时,支振锋教授也认为,面对信息时代带来的变化,法治需要从农业和工业社会的1.0、法治2.0向信息社会3.0发展。

6.png

讲座最后,程迈教授对支振锋教授高屋建瓴的学术演讲表示感谢并对进行了相应总结。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出一系列问题,支教授针对此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解答。总而言之,本次讲座立意深远,对同学们理解信息时代下法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经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