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熊永明教授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的中国式刑事治理现代化研究暨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研究生教育40周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9

198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中南政法学院)刑法学科开始招收研究生,弹指一挥间已过四十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科开枝散叶,发展壮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刑法学人、知名教授和杰出政法工作者。

2022年11月2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的中国式刑事治理现代化研究暨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我院熊永明教授通过云端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且在会议第二单元“刑法学理论与实践的坚守传承”中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题目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国刑事立法走向的引领”。

为纪念刑法研究生40周年,中南刑法学科点已经在今年上半年时结集出版了诸多中南刑法学子的文章随笔(即郭泽强、刘代华主编《如何培养合格的法律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研究生教育四十年》,法律出版社2022年版),以纪念40来年的刑法研究生峥嵘岁月。本次会议的召开系中南刑法40周年活动纪念的另一部分。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