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法学院数字法治研究中心举行第一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7日,南昌大学法学院数字法治研究中心举行了中心成立后的第一次学术沙龙。研究中心成员程迈教授、邱润根教授、李士林副教授、石聚航副教授参加。四位老师就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沙龙由李士林副教授做主题发言。李士林副教授从他多年的网络安全法、数据法的实务经验出发,介绍了他与政府机关、企业法人以及事业单位合作的经历,并提出,南昌大学法学院数字法治研究中心规划长远发展时,应当重视产学研结合工作,尤其是调研市场需求、为决策机关提供智库服务,了解我国民主法制建设过程中,对于数字法治的理论和实践需要,相应地找准中心的研究发展发展。

在本次沙龙上,中心决定对2022级研究生开设“数字法学”课程,以邱润根教授牵头,中心团队老师合作共建这门课程,为南昌大学法学院数字法学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