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培福教授受邀莅临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4日上午,应南昌大学法学院邀请,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政法论丛》主编、山东政法学院孙培福教授在法学楼A433作了一场题为“关于法学论文的论证方法”的讲座。讲座开始前,杨峰院长对孙培福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本次讲座由蓝寿荣教授主持,法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4.png

座谈中,孙培福教授谈到了关于论文的题目选择、大纲编撰、内容写作的要求:在态度上,要用客观论据层层推演来证明自身观点,避免出现过于发命令、指方向的主观式写作;在方法上,不仅需要学术灵感,更需要对国内外相关文献的大量阅读与刻苦钻研。

5.png

讲座最后,蓝寿荣教授对孙培福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向我们强调了写作的重要性。蓝教授和孙教授真挚地希望我们认识到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以后生活中要热爱自身工作,并为之全力奋斗,以实现人生价值

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摄影、文字/李政荣、董云云

责任编辑/周泓岑、王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