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犯罪前沿问题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5

621-23日,财产犯罪前言问题高级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前湖宾馆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南昌大学法学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办,江西赣兴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湘潭大学、郑州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贵州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遵义师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法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南昌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祥福教授主持,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出胡伯项处长致欢迎词,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明祥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本次研讨会以财产犯罪为主题,参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财产犯罪的基础理论、财产保护的刑民交叉关系、财产各罪的类型特征及界限进行深入探讨,对财产领域的出现新动向以及由此带来的刑法保护等新课题的研究也极具前瞻性,对财产犯罪的实务问题亦给予了充分的理论回应。会议各单元议题均反响热烈,参会学者畅所欲言,其中不乏激烈讨论和观点争锋,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

 会议闭幕式由中央财经大学李邦友教授主持,南昌大学法学院熊永明教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江西赣兴律师事务所周忆军主任致闭幕辞。最后,在现场持续、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财产犯罪前沿问题高级研讨会顺利闭幕。